首次參加遊輪之旅 很高興就獻給了公主號中噸位數最大的盛世公主

十四萬噸多的等級 讓我們迫不及待的想登船 儘管知道早登船可以早上船

但也會相對的等比較久 我們還是約莫十一點半就抵達基隆火車站

火車站前搭計程車到基隆港務局約85元

用走的也可以到 不過這天天氣真的很熱 再加上想說三個人搭計程車很划算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 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啊!!

計程車約莫開了五分鐘就到了 要不是這天大塞車 可能一分鐘就到

一路上也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公主號巨大的身影

IMG_3211.JPG

身形居然比基隆港務局還龐大 

結果計程車放我們在港務局門口下車後 排隊人龍已經快排到火車站了

變成我們要拉著行李走到人龍末端 這一走就是快一兩百公尺 

當初從火車站直接走到人龍末端可能還沒這麼累

中間還跨了一座橋 簡直悲劇

IMG_3214.JPG

IMG_3215.JPG

最令人氣憤的是快排到門口時 一群人突然插隊插了進來

雖然他們表明是排我們前面的親朋好友

真的很想跟他們說 那如果整家公司一百人也可以這樣插進來嗎 

為了不想破壞出遊好心情 這口氣我忍!!

排過這一關後 還要穿越整個港務局 才到第二關:托運行李

建議在出門前 就把行李吊牌掛在行李上唷 

因為現場人員動作都很快 看到行李來了就急急忙忙拉進去

託運完行李 大概也過了半小時 噩夢還沒結束

請繼續排第三關:check in 這一關人就多了

IMG_3217.JPG

幸好位於室內 也有冷氣的樣子

這一關要一路排到二樓 穿越港務局大堂的手扶梯

到二樓也別太開心 還要繼續排排排

IMG_3218.JPG

港務局開了39個櫃台來消化三千人 看來是有難度

然後同房者可以分開check in 也可以分開綁定信用卡

總之最後終於在這裡拿到房卡以及一個迷你船上地圖(兩人同房的話 只會拿到一份)

IMG_E3671.JPG

這邊解釋一下房卡

右上角代表緊急集合區域 我的E代表公主演藝廳 演習也是在這邊集合的

右下角6953代表身份識別碼吧 應該是船員可以用這識別碼找到房客是誰

未滿十二歲小孩手腕上還會多一個手環 可能是防走失吧 不過這一戴就是四天三夜 有點辛苦啊==

IMG_3350.JPG

check in完 最後一關就是等著上船 但還是要經過海關及免稅品販賣區

過了海關就可以來排隊等上船

IMG_3225.JPG

趁上船前務必要來拍一下離港前的身影 xd

大概又排了至少十幾分鐘 總算他媽的上船 沒錯 上個船為何可以這麼累 小的不懂

上船後 也要再度出示房卡 及交出護照+日本入出境卡

這邊我又要來抱怨了 我以為只要交出護照即可 結果船員跟我索取出境卡

所以我先把護照給她 在找包包的出境卡時 我自己也忘記有把護照先交給船員了

害我以為我護照不見 船員也一頭霧水的忘記這回事

所以我真的急死 後來我想起來有先交給他 他還在那邊翻了老半天才還我清白

故事到此 我的臉應該臭到不行 結果上船還硬要幫我們拍照

白眼應該翻到耳後了 

總之登船後 就可以直衝房間了 行李也效率很好的已送到房間內

總結就是別太早登船 不然就是要有站兩小時的最壞打算

雖然身為年輕人 不過我的腿也是酸到不行 最衰的是我還是手提行李

總之跟各位道個歉 原本以為登船篇會很歡樂的你們 可能要失望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品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