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透過旅行社購買行程的朋友

都會在出發前收到資料袋 而資料袋中會附上一個識別吊牌

吊牌上會貼有房號及姓名 以及第一晚的晚餐梯次及餐廳

本次購買的房型為兩人陽台房

房號 D533 (九樓)

建議在出發前可以上雄獅旅遊的網站 去看房間的地理位置

(ps我不是跟雄獅購買的行程 但我發現只有雄獅的網站針對客艙有比較詳細的圖解)

https://www.liontravel.com/comm/2trs/theme/princess/princessmajestic/cabin_info.html

那因為我們是多人多個房間 也可以順便比對一下和親朋好友的房間有沒有差很遠

或是比對D533到底是不是陽台房(這個網站有註明陽台房或內艙房的房號)

以上就是行前針對房號的確認

時間回到登船後

一上船便立馬可以進房間摟

IMG_3230.JPG

IMG_3232.JPG

盛世公主的房間佈置就是比較典雅歐風

另外床頭的設計不是一大片鏡子 就是單純的牆壁也比較討喜

(有些遊輪為了讓房間視覺看起來較大 會有大片鏡子的設計)

而空間也比一些日本飯店來得更大 已滿足xd

至於浴廁也是中規中矩 

IMG_3269.JPG

IMG_3272.JPG

IMG_3273.JPG

唯一的缺點是浴簾的設計  洗澡容易把水噴濺到馬桶那一區

優點是鏡子轉角的三層式玻璃隔間 可以放我大量的瓶瓶罐罐保養品

馬桶上方也貼有沖水前請先把馬桶蓋蓋上的警語 出發前還擔心萬一一個不小心坐在馬桶上就沖水會怎樣哈哈

至於最讓人期待的還是陽台拉

IMG_3233.JPG

超喜歡陽台是落地玻璃牆面的設計 完完整整地把海平線整個納入  藍寶石號可是半面牆就堵在那耶

IMG_3234.JPG

對面還看得到小不點麗星郵輪 此時尊爵不凡的感覺會油然而生(大家懂我意思的)

另外也很慶幸我們買的不是遮蔽陽台艙 僅僅一樓之差啊!

比較可惜的是有聽說盛世公主的陽台比起其他公主號來得小

沒辦法直直地躺在椅子上 像我大多數時間就是只能橫躺 要同時兩個人面對面橫躺 會顯得很擠

缺點還有艙房的隔音很差 只要隔壁陽台有人大聲喧嘩 陽台窗戶即使是緊閉的 聲音還是很大

IMG_E3246.JPG

IMG_3375.JPG

另外補充船上提供的洗沐用品有種廉價感  因為我頭皮容易出油 沒辦法接受矽靈洗髮精 所以我都自帶

至於牙刷牙膏也都是要自帶的 毛巾我也是自備 通常晾在衣櫃 隔天就乾了 我的襪子晾在陽台也是半天就乾

另外他的衣櫃是做開放式的 衣架也提供的很大器 超多!!

IMG_3274.JPG

IMG_3275.JPG

這邊剛好可以放一個展開式的29寸行李箱

IMG_3237.JPG

補充梳妝台上放的熱水瓶 以及只有第一天會放得兩瓶免費礦泉水

茶包也很小氣 只有放兩個==

另外我們本次住的是單號房 出電梯後只要認明紅色地毯就是拉(雙號是藍色地毯)

IMG_3372.JPG

可以節省很多找房間的時間 

電視提供的頻道很少 來這邊請忘記有電視這回事

不過我都會聽他的成人流行音樂頻道 播的歌都是現在西洋top 100的 還蠻走在時尚的尖端

無聊也可以看看船頭的即時webcam 看一下海上風景

IMG_3317.JPG

或是船的即時定位畫面

IMG_3318.JPG

再無聊 也可以看看公主演藝廳的轉播畫面princess live!

我有看到我們這一航程"不說 是 與 不是"遊戲的轉播 贏家好像可以獲得香檳一瓶xd

進入房間收拾一下 再去十六樓吃個飯 回到房間差不多也快四點了

等到四點一到 會有廣播請大家進行逃生演習 在這之前 管家(房務人員)也會一一提醒你所需要去的逃生演習地點及所需攜帶物品

管家有指示演習只需攜帶房卡唷

IMG_3277.JPG

四點一到 請走緊急逃生路線(樓梯間)去集合地點 一出房間也會有專人指示你該去的地方

不用怕跑錯地點

一入場 請記得把房卡拿給門口的船務人員刷

演習過程也就是船務人員示範穿戴救生衣而已

約二十分鐘 結束後就可以開始自由行動拉

另外艙房每天會有兩次的打掃清潔 打掃完房務人員皆會放上兩顆巧克力 以及提醒時差的小紙條

IMG_E3688.JPG

上船後也務必開啟公主app(wifi選擇princess開頭那個準沒錯) 然後把這程式加入手機桌面

上面有每日活動 就不用隨身攜帶公主日報了

IMG_3447.PNG

IMG_3654.PNG

至於即時通的部分 我只能說要開通帳號的手續有夠複雜

直接放棄這個功能 在船上要找家人都是抱持著有緣自會相遇的心態xddd

互聯網的部分則是需要付費購買網路 聽說如要使用line的功能 須要開通最貴的那個方案 有點ooxx

以上就是登船後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品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