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大略寫一下這次的行程:

DAY1:

飯店預放行李->黃大仙->旺角樂園牛丸+許留山+波鞋街->回飯店游泳->晚餐吃樓下圓方商場的王家沙茶餐廳->逛圓方商場->繼續去游泳xd->廟街吃興記襃仔飯+逛夜市

 

DAY2:

蓮香樓+生記粥品->海洋公園->吃元氣壽司->太平山纜車+臘像館->太平山頂餐廳PERK->回飯店游泳+飯店Lounge bar

 

DAY3:

半山手扶梯->檀島咖啡->叮叮車->時代廣場->米其林一星之何洪記->滿記甜品->機場逛街+美心閣晚餐

 

----------------------------------------------------------------------------------------------------------------------------------------------

以下是努力作完行前功課也不知道的事:

1.去黃大仙算命前我有乖乖再坐下前問好價錢,可是搭的士時我忘了,從九龍搭到中環要價台幣五百元….因為過港隧道要加價Orz.

從太平山頂搭的士下山也要台幣七百元,好加在臨時有三名陸客願意一起共乘xd

2.旅遊書跟食記不可信

以我作的功課為例

普通:樂園牛丸,興記,蓮香樓,元氣壽司(隨便亂找的)

好吃:許留山,王家沙(隨便亂找的),生記,PERK(隨便亂找的),滿記甜品(隨便亂找的),美心閣(隨便亂找的)

   難吃:檀島,何洪記(只有雲吞不錯吃)

   所以要怎麼找餐廳呢?那就是碰運氣了xd

   不過好吃的等級似乎跟價錢成正比,還有香港隨便一家的燒臘跟炒飯都好好吃!但是不要點撈麵,我覺的不好吃=.=,路邊賣的牛雜也有腥味(嘆)

   飲料的話,咖啡跟奶茶都很好喝耶!甜品也不錯,只是真的很貴=.=

3.叮叮車車上不會顯示到站名稱,想知道車到哪了,只能靠feeling,XD

不然就是看叮叮車的車亭上會有寫是什麼站,但是這樣容易來不及下車

4.香港好像都比較晚天黑,至少要七八點才看的到夜景唷!

5.香港人真的英文比普通話強,服務生都跟我講英文,害我也不好意思再轉成中文了xd而且口音跟文法都比我強 哭哭>”

6.香港名牌真的沒比較便宜,想逛名牌去機場免稅商店就好了….到底是誰騙我香港是購物天堂的!!!(但是種類真的比較齊全)

7.香港餐廳的菜單都超多!!最好要事先做好功課才點菜,不然服務生容易不耐煩xd服務品質讓人心驚驚

8.香港好像不流行放門牌號碼,只有名牌店或公寓會意思意思放一下,找路的最好方法就是用手機姑狗定位…不然就是請問路人吧

9.紅綠燈的叮叮聲會讓人崩潰…….由其是在大熱天找路腳又很酸時

最後,香港街上,可以發現賓士跟保時捷根本就是國民車阿….隨便一個紅燈就可以看到好幾台…瑪沙拉蒂也看到n台…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品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